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中西医结合学院 开展全民终身学习宣传活动

发布者: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:2023-07-22浏览次数:13

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中西医结合学院

开展全民终身学习宣传活动

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落实“推进教育数字化,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、学习型大国”的要求,715-21日,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中西医结合学院开展暑期“三下乡”活动。志愿服务队赴济宁市任城区、微山县、汶上县、泗水县以“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”为主题开展全民终身学习宣传活动。

志愿服务队结合各地区资源优势,依托社区、书店、党群服务中心,带领青少年、老人开展全民阅读行动,分享绘本故事《神农尝百草》,讲解穴位经络、中药诊疗等中医知识,引导各类群体了解中医、学习中医。居民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生活中,会重视继续教育,积极响应国家“提高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,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、建设教育强国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”的政策。同时志愿服务队注重总结,就青年为什么学习、青年该如何学习、青年学习的目的是什么等问题展开论述,队员们积极讨论,纷纷表示要“求真学问,练真本领”,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,让终身学习成为人生旅途的常青藤。

通过本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,在济宁市营造了人人皆学、时时能学、处处可学的浓厚氛围,使终身学习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,不断提高全民学习的自觉性、主动性,将全民终身学习引向深入,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。